二战实验揭密 海啸当武器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纽西兰一本新书揭露,美国和纽西兰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太平洋海域进行最高机密的“海啸炸弹”实验计划。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 网路版指出,作家及电影制片威鲁(Ray Waru)在纽西兰国家档案局的军方档案中,发现这项秘密行动的细节。

美纽二国为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1944年6月起在纽西兰奥克兰(Auckland)及新克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附近海域秘密引爆水下炸弹,以制造巨大的海啸。

根据军方档案,实验前后共引爆3700枚炸弹,结果显示海啸炸弹的构想确实可行。

据伦敦“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实验结果显示,在外海10次连续的强力爆炸可能制造33英尺(约10公尺)高的海啸,对沿岸城市造成巨大破坏。

威鲁将海啸炸弹档案写进新书“秘密和宝藏”(Secrets and Treasures)。他说:“真是令人惊讶。有人兴起以海啸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念头,而且纽西兰似乎将此武器成功发展到可运用的地步。”

根据报导,专家结论,需使用约200万公斤的炸药,才能在离岸5英里(约8公里)处,成功制造一枚海啸炸弹。

虽然实验结果证明海啸炸弹实际可行,但是此项计划在1945年初搁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