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观众:神韵是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史诗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做了35年心理咨询师的文森特•亨特博士,从康州来到达拉斯探亲访友。1月2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深受触动,上半场就两次落泪。他看到中国五千年的文化都是建立在对神的信仰之上,感叹人们应该开阔思路,真正认识中国文化。

亨特博士:“今晚的体验会有深远的影响。用我儿子的话说就是,‘史诗一般’真的是这样。他感到难以言表的震撼。”

亨特博士:“好像当头一棒。说不清楚的,很难说清,为什么能这样触动我,但是真的令我感动。说起来有点傻,可能因为我比较脆弱吧,太太8月份刚去世。我在看上半场的时候就两次落泪。让我感到完全被震撼了。”

亨特博士发现,原来中国五千年的文化都是建立在对神的信仰之上。

亨特博士:“中国文化如此多元,却普遍具有精神信仰。神韵演出中涵盖了五千年的文化,不是一种,而是各种文化,五千年的历史,各种文化都中有对神的敬仰,追求与更高境界的联系,或者说意识到与神的联系。”

说到神韵带来的影响,亨特博士认为人们需要打破僵化的思想,真正认识中国的文化。

亨特博士:“对于思想狭窄、目光短浅的人,我们应该开阔思路。应该看到: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多元的艺术表达,所有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信仰神的基础上。这是根本,太好了。”

神韵2月中旬在康州Waterbury上演时,他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够去看。

亨特博士:“如果他们抓住机会看神韵,我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对待,这是我希望的。”

新唐人美国达拉斯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