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天灾损失 1600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3日法新电)全球最大再保险业者慕尼黑再保险集团(Munich Re Group)今天发布报告,估计包括侵袭美加的飓风桑迪(Hurricane Sandy)在内,全世界2012年因天灾造成1600亿美元的损失

报告说,保险业者赔偿金额达650亿美元。约67%的全部损失,及保险赔偿金额的9成,都发生在美国。

去年最大的理赔金额是桑迪飓风,估计在250亿美元。

报告说,去年损失第二严重的是美国中西部玉米带的夏季大旱灾。美国将近一半可耕地受影响,农作物损失总计约200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农业保险史上最大的损失”。

平均每年理赔金额是90亿美元。

全球去年损失比2011年少得多,2011年全球因天灾造成的损失约4000亿美元,赔偿金额高达119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日本、纽西兰地震和泰国水灾。

去年天灾造成9500人丧生,2011年则是2万7200人。

报告说,去年死亡人数较少的主因是,严重天灾较少发生在开发中国家。(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