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热延烧至蒙特利尔 省长恭贺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2013年新年前,神韵在加拿大东部安省的密西沙加市和首都渥太华的十场演出场场爆满,点燃了2013年度的神韵热。现在这股热潮继续向东蔓延,到了加拿大最古老的省份之一,法语区魁北克省。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那里的首站便是加拿大的艺术中心蒙特利尔。从今晚开始的五场神韵演出,票房比往年更为火爆。而魁北克省的省长也特地发出贺信。来看报导。

2013年的新年钟声刚刚敲过,蒙特利尔迎来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今晚八点,神韵艺术家们将再次登上我身后的艺术中心的舞台,在最大、最豪华的威尔弗里德-佩勒蒂埃剧院 (Salle Wilfrid-Pelletier)内,呈现一台演绎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全新节目。

这是美国神韵艺术团第七次莅临蒙特利尔这座极具法国风情的北美艺术之都。坐落于最繁华的圣凯瑟琳大道,多功能的艺术中心就好比这个艺术之都最闪亮的一串珍珠。而拥有近3千个座位的威尔弗里德-佩尔蒂埃剧院,则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颗。过去六年,神韵在这座常年上演世界级演出的剧院,屡次创下票房记录。今年,富有艺术修养的蒙特利尔人对神韵的热爱仍然有增无减。1月3号到6号的5场神韵演出,门票相当抢手。

蒙特利尔神韵晚会主办方 关先生:“到目前为止,神韵晚会的门票已几乎卖完。剧院的票房和我们的热线还在不断接到订票电话。今年的一大特点是高价票走得非常快,因为神韵在蒙特利尔已经誉满全城,许多人早早就买好了票。”

此前,神韵在安省密西沙加和首都渥太华的10场演出场场爆满,印证了加拿大总督、总理、多位联邦部长及市长在贺信中对神韵的赞誉。

魁北克省新当选的省长马瓦,也写信祝贺神韵艺术家。

省长说:“观众今晚将领略天才般的神韵艺术家们带来的神奇与美妙。中国古典舞集优雅、细腻和精巧于一身,这种美既迷人又感人。要掌握如此古老的艺术,无论体力还是精神,都需要刻苦训练。我恭贺所有的舞蹈演员,以及所有参与打造这台晚会的工作者。”


在这座号称北美小巴黎的城市,过去6年已有五万多名观众为神韵的美而倾倒,相信今晚全新的节目会再次感动更多的观众。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