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加国税务物价双双上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怀着欣喜的心情,加拿大人走进了2013年。新年新气象,大家也有不少新年愿望想要达成。不过,新年也意味着不少税收和物价都悄然上涨,其中包括失业保险金EI和金计划CPP都上,甚至连一张小小的邮票也涨价了。来看税费上涨的具体情况。

新年在Nathan Phillips广场滑冰是很多多伦多市民的一个传统。然而近几年,税收和物价的上调似乎已经成为了加拿大人过年的另一种习俗。

路人:“我想这是世界金融的一部分,政府需要更多的钱,多伦多人和世界上其他人一样,生活都变得紧张了。”

今年失业保险EI和退休金计划CPP都上调了:年收入4万7千元以上的加拿大人,EI个人缴纳891块,上涨51块,雇主缴纳1247块,上涨71块。年收入5万1千元以上的加拿大人,CPP雇主和职员都缴纳2356块,上升了49块。不过,已经享受cpp的个人,获利会增加1.8%。

另外,年收入3万以上的卑诗省居民,医疗服务费从去年的每月64块涨到66块5。

此外,护照办理费上升了33块,现为120块。连邮票费也上升了2分钱,为63分。路人:“哦,真的吗?现在还有人会寄信?”

路人:“这会影响家里所有工作的人。我觉得人们要准备好面对这一切,并帮助那些没有运气得到全职工作的人。”

路人:“所有东西都涨价了,我在政府工作,为了防止通货膨胀,人们的工资也应该要上涨了。”

加拿大税务联盟对税费上涨感到不满。

加拿大税务联盟 Jordan Bateman :“对家庭来说,这里多付50块,哪里多付100块,哪里多付200块,那会挤占孩子的教育资金、或退休金,或从另一些人们想要存储或者用来自己花费的金额中挪用。”

不过,想把去年剩下的钱存起来的人们,可能要开心了。今年免税储蓄账户的存款上限第一次上调,比去年提高了500元,总计为5500加元。尽管有些安慰,但今年仍然有很大的风险。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