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以色列若攻打 伊朗无法强力还击

【新唐人2013年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据以色列媒体报导,以色列外交部推测,因最近几个月,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日益陷入困境,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力量也随之削弱,一旦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伊朗的盟友叙利亚和真主党都不可能援助伊朗,伊朗的反应将比预期的要弱很多。

希伯来语《晚报》(Maariv)周四报道称,由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日益陷入困境,真主党民兵也随之削弱,使它们都难以参与任何冲突。

以色列时报》报道称,基于以色列外交部一份文件,有推测说,因阿萨德担心失去权力,如果以色列与伊朗爆发军事冲突,叙利亚政府军将不会援助伊朗。

报导称,由于多米诺骨牌效应,阿萨德支持的真主党也不愿卷入冲突,因为它不会拿自己在黎巴嫩军事和政治上的主导地位,在一个不确定的地缘政治格局中去冒险。

根据这份文件,过去两年来,叙利亚内战已经大大削弱了政府军,真主党的重要供应线也被切断了。这条线曾一度经由陆路从伊朗延伸到叙利亚,为真主党源源不断的提供了导弹和其他武器。

文件还引用一位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朗伤害以色列,以及应对我方袭击的能力已经显着降低。假设北方前线还存在的话,伊朗的反应也将比预期的要弱得多。”

文件还说,一旦真主党发动攻击,以色列可能会派大规模地面部队攻入黎巴嫩,试图一劳永逸,根除其北部前线的威胁。

文件引述美国前总统小布什“邪恶轴心”的说法称,近来以色列北部的事态发展已经不仅仅是“邪恶轴心”的消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