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战役难打 Nook滑铁卢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根据“华尔街日报”(WSJ),邦诺公司表示,去年12月29日止这9周的假日购物季,零售门市营收减少10.9%,意味着邦诺在关键的平板电脑战役中落后于亚马逊、苹果和谷歌。

在营收减少反映出展店量微幅减少及网路销售下滑的同时,开张至少1年的商店销售也下挫8.2%。兼具平板电脑和电子书阅读器双重功能的Nook数位装置销售减少为主要原因。未计Nook装置销售的“核心”同店销售下降3.1%,因到店内购物的消费者减少。

邦诺(Barnes & Noble Inc. US-BKS)昨天表示,包含Nook装置、数位内容和周边配备的Nook事业这9周营收,较上年同期滑降12.6%至3亿1100万美元。

邦诺甚至空出店内一大块空间专门摆设Nook数位装置。邦诺执行长林奇(William Lynch)在声明中表示,尽管Nook装置销售“在黑色星期五期间有不错的开始”,但他们在假期购物季时却“销售不如预期”。“我们正在检视12月销售下滑的根本原因,未来会据此调整策略。”

邦诺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US-AMZN)在平板市场中正面交锋,他们均推出尺寸类似且价格在200美元上下的平板电脑。不过过去几个月战火愈来愈猛烈。苹果公司(Apple In. US-AAPL)去年11月2日推出较小的iPad,售价为329美元。iPad mini需求旺盛到就连假期期间想买也买不到。谷歌(Google Inc. US-GOOG)也开始贩售自家的平板电脑。(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