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文天祥后人互争祖传土地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4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宋末名臣文天祥在香港的后人,日前爆发争夺家产风波,兄弟两人透过法律途径争夺祖传土地。

香港大公报今天报导,争产的两兄弟为新界元朗新田文氏家族的后人,原诉人为文剑声(58岁)及其子文颖冲,被告人是文剑声的胞弟、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系主任文剑峰。

报导表示,文剑声向法院声请向文剑峰取回新田2笔祖传土地。据说,其中1笔是文剑声的的父亲文廷贵及叔父文鹏凌送给他的。

由于当时文剑声在英国被宣告破产,因此他把土地转送给儿子文颖冲。但因文颖冲当时只有11岁,便把土地交由在香港的文剑峰管理,却因此起争议。

据报导,元朗新田文氏追尊文天祥为先祖,文剑声应是第24代后人,家中排第2,另有1兄1弟。

文剑声早年随父亲移民英国,以经营中餐馆谋生,曾因别人相赠遗产而成为全球媒体的新闻人物。

据传,文剑声与妻子多年前在英国南部某郡租屋开设中餐馆,房东是当地的房地产富豪,爱吃广东菜。

房东与文剑声相熟后,常与妻子光顾餐馆,双方关系融洽。后来,膝下无子的房东去世,妻子与文剑声夫妇关系更加密切,且视文妻为亲生女儿。

1994年,房东的妻子修改遗嘱,把钜额家产中的1000万英镑赠给文氏夫妇,其余捐给慈善机构。

房东的妻子于2004年去世,但当律师执行遗嘱时,却遭到她的6名甥侄反对,透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最终败诉,事件轰动一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