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预算 德拟减支50亿欧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4日法新电)报导今天指出,国政府考虑在2014年扩大减支50亿至60亿欧元,以平衡政府预算

国地方报“莱因邮报”(Rheinische Post)引述保守派基督教民主党(CDU)副主席麦斯特(MichaelMeister)的说法指出:“如果我们想在2014年达到所谓的结构性零负债,就必须消除50亿欧元左右的缺口。”

麦斯特说:“这仅能透过减支达成。”

结构性赤字是纳入循环因素后,政府的财政差额。

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去年12月表示,德国计划在2012年而非先前构想中的2014年平衡国家整体预算,也就是除了政府预算外,还包括各邦和各都市预算。

按此推估,政府预算赤字到了2014年仍有大约50亿欧元。

根据欧洲联盟(EU)马斯垂克条约(Maastricht Treaty)规定,会员国整体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毛额(GDP)3%,且必须在中期平衡预算。(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