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报头子:以总理摇摆软弱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4日路透电)色列前国家安全局局长今天以罕见的人身攻击言论,指责右翼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决策立场摇摆、软弱。

色列本月22日大选之前,民调显示尼坦雅胡大幅领先。

2011年以国家安全局局长身份退休的狄斯金(Yuval Diskin),去年警告尼坦雅胡是在寻求跟伊朗打一场“救世主”战争。

狄斯金对尼坦雅胡的最新抨击可能更具说服力,因为国家安全局职掌包括调查公务员对于担任安全职位的心理素质。不过,没有迹象显示狄斯金是引用对这位总理的任何官方评估。

在嘲笑尼坦雅胡的决策风格“摇摆不定”时,狄斯金又说,总理“没有坚强的中心点”。

经常在社论批评尼坦雅胡的“新消息报”(Yedioth Ahronoth),刊登总理办公室的回应声明,驳斥狄斯金的发言“愚昧”。

声明指控狄斯金的言论含政治动机,而且是出于对他离开国家安全局时,未被选中领导情报机构摩萨德(Mossad)一事感到愤怒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