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务业扩张 10个月来最速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国12月服务业创10个月来最快扩张速度,在去年年底协助刺激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ISM非制造业指数由11月的54.7攀升至56.1。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经济师预期这项指数降至54.1。数值高于50便意味景气扩张

零售业在消费旺季生意兴隆,房市也逐渐回春,都有助于带动占全美经济约9成的服务业。服务业能否进一步成长,可能得视美国1220万失业民众多快能找到提升所得并刺激消费所需的工作,以利缓和加税措施今年生效所产生的冲击。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驻纽约资深经济师梅尔(Michelle Meyer)在数据揭晓前表示:“我们在住宅建设上见到的复苏可能有提供支撑。”在此同时,她说:“可支配所得将在第1季受冲击,原因是所得税增加将对消费者形成拖累。”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66名经济师预估值,介于52和56之间。这项指数涵括公用事业、零售、医疗、房地产以及金融等产业,自2009年6月衰退结束以来平均达53.6。

这份报告显示,ISM就业指数从前月的50.3跃升至56.3,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新订单指数由58.1攀升至59.3,来到去年2月以来最高点。营运活动指数则自61.2下滑至6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