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员钦佩神韵演员卓绝舞艺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加拿大魁省蒙特利尔素有“北美小巴黎”之称,神韵在这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大都市上演,每年都会吸引众多艺术界人士慕名而来。在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013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后,两位舞蹈演员赞叹“晚会的制作宏伟大气”,他们特别喜爱不同于西方舞蹈的中国古典舞,钦佩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舞艺。

舞蹈演员皮可特为女友购买了神韵票作为新年礼物。女友说,这个礼物独具匠心,深深吸引了她。

舞蹈演员梅丽莎·万利魁特:“演出非常宏伟,我想用这个词描述神韵。”

从事舞蹈艺术的两人懂得中国舞的难度和技巧,他们对演员两个多小时高强度的演出丝毫不觉费力感到不可思议。

舞蹈演员梅丽莎·万利魁特:“他们的舞蹈动作难度非常大,肯定的。他们的动作精准度令人称奇。所有的手臂都精确的在同一高度,所有的脚步节奏都完全相同,做着完美的动作,难度极高,一定是经过长期的训练,这一点毫无疑问。”

舞蹈演员伊沙梅尔·皮可特:“我知道这样的跳跃需要用多么大的力度,保持一个动作需要多大的力气,我看见了他们动作中的柔韧、力量,每时每刻演员都保持着饱满的精神。我非常赞赏他们精确的动作及高强的体力。”

两人都有特别钟情的舞蹈节目。

舞蹈演员伊沙梅尔·皮可特:“手绢在天空飞舞,就像花瓣一样,她们把它接住,我非常喜爱她们的舞蹈动作,还有舞蹈的色彩和在空中的翻腾。”

舞蹈演员梅丽莎·万利魁特:“我喜欢‘凤凰仙舞’,她们的舞步轻盈,就像凤凰神鸟一样在飞舞,真太神奇了!”

和其他观众一样,在体验了演出的顶级艺术性之余,皮可特也为其精神价值所感动。

舞蹈演员伊沙梅尔·皮可特:“我不仅喜欢舞蹈高超的技巧,也喜爱演出传递的希望,演出最后以非常正面的定调结束,神佛的威严。”

新唐人记者朱峰、兰君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