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罚款 辛停止查扣外国人农地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哈拉雷4日路透电)辛巴威政府今天表示,将不再查扣外国人拥有的农地。辛巴威因为一项旨在保护海外投资的协定,遭判赔偿数百万美元。

辛巴威总统穆加比(Robert Mugabe)10年前开始将白人拥有的农地拨给没有土地的黑人,这项政策产生意外后果,使这个原为区域性粮仓的国家,粮食产量大减。

估计有4000名农民在未获赔偿的情况下失去农地,这些人在辛巴威寻求法律赔偿未果,但转往国际法庭后,获得判赔胜诉。

土地部长穆雷瓦(Herbert Murerwa)表示,外国投资人向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Settlement of Investment Disputes)提出诉讼后,促使政策有所改变。

40名荷兰农民2009年赢得2500万欧元赔偿,因为他们的农地获得双边投资推广与保护协定(BIPPA)保护。

穆雷瓦告诉记者:“我们取得众多获BIPPA保护的农地,但未来不会再发生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