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严冬 《炎黄春秋》网被封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新年伊始,中国大陆媒体业却仿佛进入了严冬。先是《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被肆意修改,接着是《炎黄春秋》杂志网站遭到关闭。《炎黄春秋》的总编吴思告诉新唐人,他们到现在也不清楚相关部门封闭网站的理由。

2013年元旦放假三天后,北京的敢言文史杂志《炎黄春秋》网站,突然遭到关闭。炎黄春秋编辑部在微博上表示,1月4号9点左右网站被关闭。官方的理由的:“您备案信息中的网站炎黄春秋网已被注销,该网站的备案号京ICP备08100492号- 1已被收回。特此通知!”

《炎黄春秋》总编吴思:“今天下午听到一个回答,说我们两年前更换了服务器的代理商,所以以前的备案就作废了。更换代理商之后没有从新备案。现在就封了我们的网站,但是我们在两年前没有更换过代理商,这个解释好像不是针对我们这个网站的解释,所以究竟为什么封我们,我们现在也没弄清楚。”

几天前,《炎黄春秋》发表了新年献词,题目是《宪法是政治体制改革的共识》。文章指出,“任何一个法治国家,在政治体制的设计上都必须以宪法为依据。将宪法虚置,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失信,也是对国际社会的失信。”

《炎黄春秋》于1991年在北京创刊,先后历经了十多次整肃,但是社长杜导正曾经对外表示,“大是大非我绝对不让步”。

《炎黄春秋》在微博发布网站被关闭的消息后,有将近三万人转发,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求真相”。北京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也加入讨论,他写下了:“寒冰冻周末,恶雪封春秋”。

新唐人记者陈汉、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