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炎黄春秋有望重开 习近平他爹题词救命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2013年,广东的《南方周末》和北京的《炎黄春秋》的新年贺词都因为提到宪政而被封杀。北京的《炎黄春秋》的网站也被封杀,不过1月4日,微博传闻《炎黄春秋》的网站有望重开。下面让我们看一下微视频的赵培解读一下《炎黄春秋》的救命稻草是什么?

2013年,中宣部挑头开唱严控媒体的“开年大戏”。 《南方周末》和《炎黄春秋》两个媒体首当其冲,网友戏称“南方无周末,北方无春秋”。

北美时间1月3日,《炎黄春秋》编辑部发微博说,网站突然被注销。通知中没有注明网站被突然注销的原因。《炎黄春秋》无奈开了一个临时的网址。

1月4日,北京通管局公开表态说,炎黄春秋网更新备案可以重新开通。北京通管局把一切责任都推到《炎黄春秋》没有备案上,但是通管局去年取消了炎黄的备案号,人家怎么备案。北京通管局不是在撒谎吗?

北京通管局在24小时内突然改变态度是因为《炎黄春秋》有杀手锏。在这24小时里,习近平他爹习仲勋2001年2月25日给《炎黄春秋》题字,指“《炎黄春秋》办得不错”,被网友广泛转发。北京通管局是怕了习近平而迫不得已放行。

中共党内保守派看不惯《炎黄春秋》不是一天两天了。网友披露,“前几个月在北京’炎黄春秋’都不让公开摆放在报刊亭,据说违反者一本罚一万”。可见,这次《炎黄春秋》网站被封是蓄谋已久的打击。

话又说回来,《炎黄春秋》和《南方周末》都是因为呼吁宪政惹了祸。 1月4日,中共新常委刘云山召集全国宣传部长开会说的明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这些是宣传的指导。习近平的“中国梦”也要在社会主义道路上。

刘云山的讲话两个目的,第一个是告诉党内改革派“宪政梦”都不能做;第二个是展示江派常委的力量,江派连习近平的“中国梦”都敢定义,就差管习近平他爹了。

中国大陆知名作家李承鹏对这件事情的评论很说明问题,他说:“我信你能修改别人写给新年的献词,我不信你能修改别人写给你的悼词。”我认为与其求中共改过,不如解体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