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夯 英去年实体书销售跌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根据一项最新调查,随着电子书日益受欢迎,去年国实体书销售达15亿1400万英镑,较2011年减少4.6%,电子书销售量则占整体书籍市场13%到14%。

Nielsen BookScan的报告指出,去年国女作家詹姆丝(E.L.James)所写的“格雷的五十道阴影”(Fifty Shades of Grey)三部曲大卖,几乎每20本卖出的书中,就有1本是“格雷的五十道阴影”,让实体书整体销售量跌幅不至于太大。

格雷的五十道阴影三部曲,主要描述女大学生安娜(Anastasia Steele)与年轻企业家格雷(Christian Grey)之间的情爱关系,总计去年在英国卖出1060万本,销售额达4730万英镑。

格雷的五十道阴影第1集,创下英国有史以来最畅销小说纪录。

虽然电子书的销售量较2011年成长5%,但是因为电子书推出打折优惠,导致整体电子书市场的价值萎缩,不少畅销电子书售价不到1英镑。

报告指出,去年下半年实体书的销售量成长,主要是名厨杰米奥利佛(Jamie Oliver)及名作家JK罗琳(JK Rowling)的新书推出带动。

书商表示,整体来看,消费者买书的数量增加,但是付的价钱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