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将赴立院报告年金改革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5日电)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7日排“年金制度改革”报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说,行政院将指派经建会主委尹启铭报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下周一(7日)邀请身兼行政院年金改革小组召集人的江宜桦、铨叙部长张哲琛等部会首长进行“年金制度改革”专题报告。日前立法院卫环委员会邀江宜桦报告并备询,江宜桦未能到场,曾引发在野党批评。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上午受访表示,江宜桦昨天拜会他,说明下周一不会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报告并备询,将指派经尹启铭报告,尹启铭是年金改革小组的执行秘书。

柯建铭表示,江宜桦向他说明,行政院推动年金制度改革采循序渐进,逐步改革方式,行政院第一阶段以劳保年金制度改革为优先,公保制度改革则由考试院负责,不是所有年金制度一步到位。

柯建铭说,江宜桦向他解释,过去年金制度规划都由经建会负责,这次行政院长陈(冲)提高层级交由副院长负责召集,但年金制度改革小组是任务编组,主要工作是由经建会负责统筹规划,尹启铭也是年金制度改革小组的执行秘书,将指派尹启铭到立法院报告。

对于尹启铭到立法院进行专题报告一事,柯建铭说,民进党团可以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