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击乐 法叙雷讷艺术节演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4日专电)由籍编舞家沙波塔(Karine Saporta)与台湾十鼓击乐团共同创作演出的TAM-TAi,获邀为第21届叙雷讷(Suresnes)舞蹈艺术节开幕演出。

第21届叙雷讷舞蹈艺术节将于1月12日至3月2日举行,沙波塔基于不断追求新尝试与创新体验的精神,将为此一知名的舞蹈艺术节带来一场灵感来自台湾鼓击乐的表演。

这些打击乐家在近乎仪式性的竞技中,与亚洲乐器锣、鼓和嘻哈舞者撞击出一场创新舞码。融合节奏性的能量、技艺和传承自功夫与太极的观念,演出将勾勒出动势与声势的图像,呈现出肢体动态与研究创新的风格。

叙雷讷舞蹈艺术节始于1993年,是首度把嘻哈文化纳入表演节目中,并将街舞风格带进正式剧场表演的舞蹈艺术节。嘻哈舞蹈编舞家和表演者也因此得以在国舞台崭露头角,并获得演出机会。

来自台湾的十鼓击乐团成立以来已在国内外演出超过700场以上,并于2009年以专辑“鼓之岛”入围第52届美国葛莱美奖“最佳传统世界音乐专辑”,而该团音乐专籍“台湾脉动”(Taiwan pulsation)2011年7月首度在欧洲正式发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