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桥改建通车 淹水可望解决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5日电)嘉义县布袋东港桥今天举行改建通车典礼,居民欢喜,往来布袋、义竹地区民众不必改道行驶,附近淹水问题也可望获得解决。

东港桥改建通车典礼简单隆重,嘉义县长张花冠、民进党籍立委陈明文、布袋镇长蔡坤彬等人参加,现场备妥牲礼、四果等供品,参加人员随后走过新桥,象征新桥正式完工。

张花冠表示,东港桥为往来布袋、义竹交通要道,如期在农历春节前完工通车,方便用路人,也让众多返乡的乡亲有一条安全回家道路。

横跨“前东港溪”的布袋东港桥,因桥面过低,每逢大雨溪水暴涨时,常因水流受阻而溢出堤岸,导致周边村落淹水,居民怨声载道。陈明文担任县长时,就提出东港桥拆除重建改善计划,于民国100年获水利署补助。

嘉义县政府指出,新桥不但桥面提高,两端引道也配合加长,因原补助经费不足,经县府再向水利署争取经费,连同前东港排水改善工程,总工程费新台币2000万元。

县府表示,新建桥梁早已完成,不过为方便前东港进行排水改善工程,一度封闭道路,车辆须绕道行驶,相当不便,且替代道路狭窄,安全令人忧心,民众纷纷要求早日开放通行;且封闭期间,常出现用路人硬闯情形,协调后,为安全起见决定先开放通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