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球员慎交友 兄弟象董座语重心长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桃园5日电)兄弟象今天开训,吸引数百名球迷到场,职棒回春气息浓厚,象队董事长洪瑞河呼吁球员洁身自爱,“不要再次伤了球迷的心”。

兄弟象今天在龙潭棒球场举行开训典礼,教练、球员全数到齐,为3月开始的新球季备战;尽管天气湿冷,仍有300多名球迷到场。

“用心、专心、求胜心”是象队新球季的精神标语,除此之外,开训典礼的会场上,还出现几幅由毛笔写下的警语“知足常乐,多贪则忧”、“树若无皮必死无疑,人若无耻天下无敌”、“人交关公刘备,你交林投竹刺”。

象队董事长洪瑞河亲自用毛笔写下这几幅书法,告诫球员要珍惜现有的环境,谨交友、洁身自爱。

“当年父亲开了一家小工厂,想组一个棒球队”,洪瑞河回顾30多年前兄弟象队创始的历史,全是来自父亲对于棒球的热爱。洪家五兄弟后来成立业余棒球队、催生中华职棒,一路走来,洪家投入10亿元以上的资金。

洪瑞河回忆职棒全盛时期,一票难求,象队90场比赛当中有40多场满座,一张200元的门票被黄牛哄抬要价2000元。

如今职棒历经5次假球案重挫,去年兴农牛队转手,一度找不到企业愿意承接,洪瑞河说,台湾比兄弟饭店大的企业有数百家、数千家,为什么没有人敢经营职棒,那就是因为假球案的阴影。

“不是没有球迷,是我们自己搞砸了”,洪瑞河告诫球员,不能再伤球迷的心,一定要谨交友,“我人生已经60好几了,一路看尽职棒起落,这是语重心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