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暖身 绿要角齐造势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张荣祥、陈静萍综合报导)民主进步党13日将上街游行,抗议政府施政,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等党内要角今天到台南等地造势,号召民众参与。

民进党号召发起113游行,“火大列车”活动今天分别在嘉义、台南举行,苏贞昌、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等党内要角出动,轮番上阵造势

苏贞昌表示,政府去年油电双涨,带动万物齐涨,今年初又带头调涨劳健保、国民年金。去年底发生抢领劳保退休金问题,代表劳工对政府没信心,担心下半辈子没有保障。

吕秀莲说,马政府执政这几年,台湾大量资金流到大陆,外资不断撤出台湾,辛苦培养的优秀人才也流向大陆,台湾因此经济失血、人民失业。

吕秀莲也提到戒护就医中的前总统陈水扁病得很严重,昨天她去探望,扁不仅讲话结巴,手还会不自主抖动,一个担任8年总统的人,变成这个样子,看起来相当可怜。

此外,民主进步党前主席蔡英文下午到台中,为立委补选参选人陈世凯站台,她表示,台湾人现在共同的心声就是“好无奈”、“很无力”,面临最大的信心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