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王节 纽文处赠书包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5日专电)今天是西语裔传统节庆“三王节”,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纽约当地台湾侨团联合赠送420个书包给纽约的小学,为培养世界未来主人翁尽1份心力。

三王节”是西语裔传统的儿童节,纽约市布隆克斯(Bronx)特别举办庆祝活动,纽约州参议员狄亚士(Ruben Diaz)、纽约州众议员克瑞斯波(Marcos Crespo)、有意参选纽约市长的前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Bill Thompson)等人都出席这项活动。

纽文处处长高振群与国际佛光会纽约协会妙伟法师、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纽约分会总干事王燕燕等人也应邀出席。

高振群表示,纽约与台湾关系深厚,协助台湾侨界社团与主流社会结合一向是经文处重要的工作,狄亚士举办三王节活动已有多年历史,每年经文处与台湾侨团都会捐赠书包文具,今年也不例外,相关社团总计捐赠420个书包。

高振群又表示,这项捐赠主要是体现“人道关怀、社区服务”的精神,希望能嘉惠当地数百个家庭,也让主流政治人士及当地居民真正感受到台湾真挚的友谊与热情。

狄亚士也特别颁赠感谢状感谢纽文处与出席社团的慷慨捐赠,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布隆克斯地区孩童的心,他并带领现场小朋友们向出席的纽文处官员及社团代表一起大声说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