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牛厅长”办婚宴 20警车助阵(多图)

【新唐人2013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微博爆出,湖南司法厅厅长给儿子办豪华婚宴动用了20辆警车助阵,收取了过百万的礼金,被封为“最牛厅长”。此事传播开后,招致无数网友口水。该厅长回应,“我没发一张请帖,不知道他们怎么就来了”。

1月3日14时,一则标题为“湖南最牛厅长”帖子出现在天涯论坛,发帖人为“7788五六”,此人爆料,湖南省司法厅厅长王亲生为其子办了一场堪比皇宫奢华的婚宴,全省司法系统100余人助阵,吸金百万。该贴还附有14张照片,图文并茂的展现了婚宴现场。

爆料称,王亲生的儿子王阳婚宴设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十分豪华。据调查,这场婚宴摆席28桌,每桌至少2588元,酒水自带,仅餐费就花费7万元以上。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停车场至少有8辆警车,有大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警车分别属于湖南司法厅及株洲、张家界、常德、郴州等地的司法机关。

网帖曝光后,很快引发网民关注。点击量超过15万,各大微博转发、评论数千。网友对此事大多是谴责和吐槽,还有网民呼吁有关部门介入调查,给老百姓个说法。

面对媒体记者采访,王亲生称,婚宴前,他就已经向当地司法厅纪检委递交了举办婚宴的申请说明,对举办婚宴的规模、范围也做了说明,并表示他不会向任何人发请帖、也不会接受司法系统送的礼金。

对于微博上爆料的警车助阵、礼金等问题,王亲生解释,“没有婚车接送,双方都是自行到酒店的,仅有一台中巴车是向单位租的,已经付过200元油费”、“参加的人大多是双方亲友”、“婚宴没有给司法系统人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简讯、送一个请帖”、“不知道为什么,司法系统还是来了二三十人”。

据王亲生介绍,这场婚宴共花费84525元,设宴30桌,共有300人参宴,其中女方有110人,男方约120多人,其他还有婚庆公司、帮工等工作人员30余人,其他的则“不能排除是司法系统的人”。

王亲生还称,礼金能退的当场都推掉了,属于厅机关和司法系统人员的10余万元礼金,也已经按照规定交由纪检部门登记退还了,因此不存在百万礼金一说。

王虽然对网贴曝料的内容逐一做了解释,可是却无法说服网友们,有网友认为太多的破绽和矛盾的地方,根本难圆其说。

网友热议:

gg白金海岸对王亲生的辩解提出质疑说:按程序汇报就更说明其上级是一丘之貉,难道他们真不知道他们的这些行为使原本丑陋的政府形象更加丑陋了吗?他们对老百姓的唾骂已经习已为常了。

湖南长沙手机用户揭露:利用公车显示权利、地位,在长沙是数不胜数。像这些执法犯法的腐败人,国家给于严惩,对监督人员、机关,撤职、调查,现在湖南交警、民政、社区都嚣张的不得了,不承担责任,有时候真拿他们没办法,湖南高官也该想想了!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背后的腐败由此可见一斑!司法、人事的腐败是最大的腐败!

三江诗客则认为:已经很低调了,也很正常。我们那的一个县级小局长的孩子办婚宴,共三天,礼金无法统计,我也随礼了,但和这位厅长比起来差远了,我随礼8万,因我的企业小,基本没有低于10万礼金的,个别矿山老板也有6到8万不等,结果真好,矿山被封了。这就是现实,中国特色,不要看什么都来气,人家毕竟是厅长嘛!

广东省手机网友:牛!在中国当个村长都比美国当个市长好!更何况一个厅长!查查他的身家吧,绝对不低于二个亿!

广西南宁市手机网友一针见血的评论道:这就是权权交易的聚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