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委会主席重亚太 月底访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6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新任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将于月底访台,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今天说,罗艾斯重视亚太,并看重对台关系。

罗艾斯(Ed Royce)一行预定搭乘军机,于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1月20日连任就职典礼后的周末访台3天。

罗艾斯一行将晋见总统马英九,也将拜会外交部、经济部、国防部、国家安全会议、立法院等,各部会将说明台美之间重要议题及包括“东海和平倡议”等主要立场。

令狐荣达上午受访时说,罗艾斯长期关注亚太区域和平稳定,也一向支持台美关系及安全合作,他才于3日宣誓就任,月底就安排访问亚洲,包括台湾,显见对亚太地区的重视,并看重与台湾的关系。

罗艾斯选区在华裔众多的加州,又是“台湾连线”成员,一向对台友好,去年11月台湾获纳入美国免签证待遇实施,他也出席了庆祝仪式。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去年底赴美履新后,已与罗艾斯会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