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黄色橡胶鸭 现身雪梨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电)澳洲雪梨召开年度艺术庆典,高级艺术与大众化娱乐激荡出火花,1只亮黄色的巨型橡胶鸭也漂进雪梨大令港(Darling Harbour),参与盛典。

每年1月都有数万民众顶着炙热艳阳天及雷雨参与长3周的庆典,现场有剧院、音乐、舞蹈、电影、会谈及其他活动。

今年的庆典昨天在大晴天开跑,来自17个国家、约750名艺术家将带来92个活动。数千人围着大令港,争睹艺术家郝福满(Florentijn Hofman)的巨型充气鸭入港。

负责主办的柏泰斯(Lieven Bertels)说:“以橡胶鸭这个真的很可爱的公共艺术品来庆祝,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柏泰斯表示,民众不管老少都喜欢这个高15公尺的巨型橡胶鸭,鸭鸭更勾起某些人的童年回忆。

他解释:“对他(郝福满)来说,这不只是件好玩的东西,重要的是鸭鸭的连结力。”

就像观赏巨型橡胶鸭入港一样,雪梨庆典许多活动都免费,而且适合全家大小一同参与。(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