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南部自杀攻击 至少5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阿富汗坎达哈6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地方官员今天说,两名自杀炸弹客在阿富汗南部一个重要的边境城镇,锁定部落长老会议发动攻击,造成至少5人丧生、15人受伤。

阿富汗又称为咨议会(Shura)的部落长老会议于当地时间正午前后召开,一名男子驾车靠近建物,随后引爆威力强大炸弹。

路透社报导,坎达哈省史宾波达克区(Spin Boldak)首长说:“一名自杀炸弹客攻击后,长老们开会地点的屋顶部分掉落。”

数分钟后,一名身上捆绑炸药的男子冲向守卫建物的警察,警察对男子开枪,引爆他身上炸药。

法新社报导,坎达哈(Kandahar)省政府发布声明说,死者是一名孩童、一名注射疫苗的医护人员、一名咨议会成员、一名店主和一名办身份证的男子。

声明说,“所有伤者都是前来与咨议会成员讨论自身问题的平民”,还说3名受重伤者正在坎达哈市医院接受救治。

塔利班(Taliban)发言人阿玛迪(Qari Yousuf Ahmadi)声称,这起攻击是塔利班所为,还说死者8人,大半是警察。但省政府官员说,没有安全部队成员死亡或受伤。

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正准备访问华盛顿,由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大多数军队订在2014年前撤离,卡赛此行将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就阿富汗的未来进行商谈。(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