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神韵落泪:有回家的感觉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星期六在蒙特利尔的演出,让当地的华人深深体会了找到家的归宿感,大陆移民陈女士说,看到神韵展现的正统神传文化有回家的感觉,也是让海外长大的女儿接触和学习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

陈女士和女儿:“我爱神韵!”

观看神韵是从事外贸的陈女士从先生那儿得到的圣诞礼物,她说,出国以来第一次有了回家的感觉。

大陆移民陈女士:“当第一幕打开的时候,心里,突然有热泪想出来,很思念家乡,感觉很欣慰。飘逸的雾,朦朦胧胧,很飘逸的感觉,舞蹈演员穿着那么漂亮,像回到家乡的感觉。”

她感谢神韵重现了中国的神传文化。

大陆移民陈女士:“我觉得每一个她(神韵)的歌曲、舞蹈、音乐都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在里面,他们跳得很古典,展现的非常完美。”

演出中的蒙古舞和西藏舞更是让陈女士感觉被带到了两个少数民族生活的地方。

陈女士:“自己好像也像在草原,奔放的感觉,很开心,觉得他们已经跳出那种感觉,他们跳得真的很棒!”

在中国出生、加拿大长大的女儿是第一次接触正统中国文化。

陈女士:“我女儿很感动,她说那是中国,是我的家。”

她觉得海外华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陈女士:“很自豪,很自豪,非常自豪。”

新唐人记者兰君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