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跑项目 西部跑关系 官员提前跑部钱进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尽管大陆中纪委在年底时三令五申,要求党员干部在2013年元旦、过年期间加强廉洁自律。但事实上,官员们不但没有收敛行贿受贿、买官卖官的习惯,反而比往年提前进行。中西部官员着重项目与政策,东部官员跑关系与人事,中部也没落下,大家齐进京。

据大陆媒体报导,一位安徽某市驻京办官员透露,依往年惯例,地级市以下的地方领导多在过年后、“两会”(政协、人大)召开前的二月中下旬进京“活动”,今年则大大提前。不仅地市领导进京,就连省市级官员也提前进京,且东部、中部、西部都有。

另一位湖北省官员指出,经济条件决定上层位置,现在对官员的考核仍以GDP为主要指标,东部经济实力较为发达,地方政府领导干部一般就跑关系和人事,而中西部官员则多着重资金和政策。

湖南某市秘书长表示,到北京办一些会、跑一些项目,无非想让组织部门、部委与领导看见政绩,认识一下;地方人事格局尚不明朗,也可以藉会议探探路。

驻京办主任还说,开会地点由原五星级饭店,换成北京五环外的低调私人会所,主要领导仍由驻京办接机,其他部门领导则由该市在北京的企业负责接送。

这边,中纪委监察部警告:“对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的,要严肃处理;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那边,省市地方官员们如听耳旁风般不屑一顾依然故我。海外分析人士称:其实官员们最清楚,如果不进京烧香上供,或者先搞定组织部,那才会造成真正的“严重后果”,被中纪委监察部门找上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