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忧心 失踪飞机恐遭劫持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6日专电)意大利时尚品牌Missoni总裁米索尼和其他3名旅客搭乘的小飞机,4日在委内瑞拉沿海失踪,搜寻至今无结果。米索尼家人担忧,若非坠机,飞机恐遭劫持

米索尼(Vittorio Missoni)和妻子以及两名意大利友人搭乘小飞机,从小岛洛斯罗克斯(Los Roques)飞往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起飞不久后消失在雷达上。

因飞机座位有限,另两名一起前往度假的朋友没有搭上死亡飞机。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导,委内瑞拉官方假设飞机已经坠毁,并依据海流方向界定150公里的搜救范围,搜索邻近洛斯罗克斯的42个小岛。

直到现在搜索没有结果,也无法透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找出飞机失踪确切地点,可能是飞机没有装设,或驾驶员没有开启。米索尼搭乘的双引擎飞机是1968年出厂,相当老旧。

由于搜寻多时都没有发现飞机残骸或漏油,米索尼家人不排除飞机可能遭到劫持。

5年前的同一天,2008年1月4日也有1架小型飞机在同一海域失踪,14名乘客中,有8名意大利人。

就在米索尼的飞机失踪前,意大利“今日周刊”(OGGI)报导,2008年的失踪飞机可能是遭到哥伦比亚毒枭劫持。

失踪乘客的家人告诉“今日周刊”,在飞机降落时,塔台和机长的对话记录显示,机上有18人,而不是起飞时的14人,多出的4人可能是劫机毒枭,预谋在日后用这架飞机运送毒品。

报导说,过去15年在委内瑞拉境内有超过30架飞机失踪。

曾任意大利军机飞行员的皮卡(Mario Pica)指出,委内瑞拉的搜救地点总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他还说,“如果在失踪地点附近找不到任何残骸、飞机的漏油,这表示飞机可能没有坠落,而是另有真相。”委内瑞拉应提供更多资讯,协助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