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三星拼了 LG投资创纪录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南韩乐金集团豪气干云,今年投资额将创下20兆韩元(190亿美元)新高。乐金集团旗下子公司林林总总,其中包括乐金电子等,乐金计划砸大钱,以便快速的展开新的事业领域。

据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乐金集团(LG Group)今年投资预算较2012年的16.8兆韩元激增19%,乐金将兴建更多的生产线,强化研发活动,以及可能支应并购之需。

乐金重押刚起步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显示器,以及支援行动技术的长期演化与装置。

乐金有近14兆韩元的投资预算将投入扩大生产线,相对去年的投资预算为11.8兆韩元。

乐金集团旗下乐金电子 (LG Electronics )与乐金液晶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等电子事业的投资额将达14兆韩元,化学事业LG Chem与LG Hausys将投资3.5兆韩元。电信子公司LG Uplus将以3.5兆韩元投入先进网络。

乐金集团发言人金民贞(Kim Min-jeong,音译)指出:“集团董事长具本茂(Koo Bon-moo)决定抢先对手研发新科技。”

乐金旗下各子公司今年总计将召募1万5000名新血,征才人数与去年大致相同。

乐金集团主管指出,乐金大手笔投资OLED,乐金在各市场与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拚搏时料将取得竞争优势。

乐金液晶显示器公司与三星争夺全球首大LCD(液晶显示)制造商桂冠,必需扩大生产线,以因应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的需求高涨,而其中大部分的需求来自iPhone与iPad制造商苹果 (Apple)。(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