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谈和平 反抗军讥为宣战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贝鲁特6日路透电)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天发表演说时拒绝与敌军和谈;反对者形容,他的演说根本就是再次宣战。

尽管这场演说号称是揭露新和平计划,阿塞德并未提出让步,在许多方面甚至更加强硬。他号召叙利亚人参与“捍卫国家的战争”,并蔑视谈判的可能性。

这是阿塞德去年6月以来首次发表演说,他告诉挤满大马士革歌剧院(Damascus Opera House)的支持者:“我们不抗拒政治对话…但我们要和谁对话?和极端分子?他们除了杀戮与恐怖主义,不相信任何语言。”

反对派“全国联盟”(National Coalition)副主席沙布拉(George Sabra)告诉路透社,阿塞德在演说强调的重点和平计划,“甚至连倡议都谈不上”,“反而应该视为他继续对叙利亚人发动战争的宣告”。

许多人认为,阿塞德这场演说,是在回应联合国调停员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布拉希米持续会晤美国与俄罗斯官员、尝试缩小两国对叙利亚和平计划的歧异,上月底曾到叙利亚会晤阿塞德。

支持反对派的叙利亚分析家卡巴尼(Rana Kabbani)说:“阿塞德这场演说之后,布拉希米一定觉得被耍了,因为阿塞德在演说中,把布拉希米的斡旋斥为无法忍受的干预。”(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