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座机遭扣押 阿总统租英包机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才因福克兰群岛主权抨击英国没几天,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转头光顾英国公司。据传因阿根廷债台高筑,费南德兹担心座机一飞出国就会被扣押抵债,因此秘密与英国公司签约,砸大钱租用包机

英国“每日邮报”昨天报导,费南德兹(CristinaKirchner)将花费62万2000英镑,向包机公司查普曼-福瑞博(Chapman Freeborn)租用庞巴迪公司“全球快车系列”喷射机(Bombardier Global Express),供即将成行的亚洲访问使用。

价值3000万英镑的这款豪华喷射机,里头床铺、卫星、wi-fi一应俱全,还有专人服务送饮料。

根据官员表示,费南德兹价值4000万英镑的波音757座机Tango 1目前因“技术原因”停飞,但消息人士说,其实是有人担心Tango 1一旦降落外国土地就会因债务问题遭扣押,所以不敢出航。

纽约亿万富豪辛格尔(Paul Singer)去年10月在迦纳取得法庭命令,扣押阿根廷海军市值1000万英镑的三桅帆船A.R.A. Libertad。

阿根廷2001年宣布债务违约,负债高达空前的950亿美元,债权人之一辛格尔的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Management Corp),所持债务16亿美元,算起来不过是九牛一毛。

费南德兹决定租用庞巴迪客机,面子可能挂不住,因为她的政府几天前才因福克兰群岛(Falklands)主权问题批评英国。她3日写公开信给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还呼吁杯葛英国商业,引发不少愤慨。

英国“太阳报”(The Sun)为了回应费南德兹批评,在阿根廷英文大报“布宜诺斯艾利斯前锋报”(Buenos Aires Herald)刊登写给这位59岁领导人的信。信中回呛费南德兹,英国早在阿根廷这个国家存在前,即拥有福克兰群岛主权。(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