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朝亚太加值服务定位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7日电)前副总统萧万长表示,台湾可以定位为亚太加值服务中心,利用过去与各国互动的经验,协助外商适应市场的需求,提供掌握亚洲商机的加值服务。

萧万长今天参加天下经济论坛,以“亚洲的挑战与合作”为题发表演讲。

萧万长表示,台湾具有许多优势,连结这些优势,台湾可以定位为亚太加值服务中心,利用过去与各国互动的经验,协助外商适应市场需求,提供掌握亚洲商机的加值服务。

在产业面层面上,萧万长指出,台湾可透过制造能量,成为亚洲的产业链,进一步提供系统设计与解决方案的加值服务。

萧万长说,要发展亚太加值中心必须建立在创新基础上,台湾也要进行经济体质变,他认为,要朝 4个方向努力。

首先发展创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增加创新的思维,重视工业制造业硬实力、软实力的交互作用调整,让经济永续发展,并提升中坚企业,加强中小企业的实力。

追求幸福均等的施政主轴,萧万长说,要以人民的幸福为依归,他建议,可以参考瑞士、瑞典及丹麦等国的优点,增加人民幸福感,让人民幸福与经济可以同步成长,打造和谐、友善社会。

另外,萧万长指出,台湾虽已是开放的经济体,但对外还要有更开放态度,让外国的资金、人才愿意进来台湾投资或发展。

最后台湾要争取加入区域整合,萧万长说,台湾融入区域整合不容落后,一旦落后,经济竞争力就会受到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