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撤销与公视董事诉讼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7日电)新提名第5届公视董事候选人名单今天出炉,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18日将召开审查会议,且即日起撤销与公视部分董事的诉讼案。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提名第5届公视董事15名候选人名单,经过前2次审查,已选出8名董事,依据公共电视法规定,仍缺9至13名,今天公布的名单中有6名是女性、4名具族群代表身份。文化部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提名过程。

龙应台表示,在审查委员方面,2名委员刘幼琍、王文静退出后,改由文化大学新闻系教授徐振兴,玄奘大学新闻系主任杜圣聪出任,另一名审查委员蔡诗萍原本也坚决退出,但她一再慰留,蔡诗萍才继续同意留任。

为了让公视彻底回归专业运作,让公共媒体回到公民社会,重新建立彼此信任,龙应台表示,文化部对承接前行政院新闻局与公视第4届部分董事间的诉讼案,将全面撤回,希望在互信、互重的基础上重建公共媒体的典范,全力专注公广媒体的改革与政策的擘画。

龙应台表示,18日将召开审查会议,当天会以网路直播的方式呈现审查过程,并且也会呼吁审查委员以记名的方式投票,以示对社会负责,但最后是否记名投票,仍得视当天审查委员的表决而定。

今天行政院提的公视董事候选人名单,包括:李念祖、林丽云、侯文咏、纪政、姜雪影、钮承泽、陈倩瑜、张正、陈淑丽、程宗明、黄肇松、廖咸浩、赵雅丽、刘昌德、刘铭。

去年已通过的第5届公视董事包括陈信宏(阿信)、詹宏志、童子贤、巴奈.母路、陈郁秀、吴作乐、郑自隆、陈以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