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电子展 看5大亮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201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明天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尽管往年要角微软今年不会参展,且多家行动装置厂商打算在全球行动通讯大会再发表新品,今年展览仍将充满令人眼睛一亮的发明和产品。

以下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整理出的今年展览5大亮点。

★电视:内容才是王道

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展出又宽又薄的创新电视,配备高解析度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萤幕,不过一旦上市,昂贵的价格恐令一般消费者负担不起。

三星可能展示造型新颖或半透明电视,而西屋电器将展出110吋、拥有4K解析度的LED电视。

但今年的电视最大焦点将会是业界持续寻求突破漂亮电视机,转向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

电视业者将企图结合电视与网路,并让行动装置、机上盒和电视之间能分享内容。

★车子长智慧、会上网

汽车公司在今年展览将抢占更多焦点,福特、丰田、现代汽车和奥迪等业者都将展示智慧汽车的科技。

展场上将出现自动驾驶或辅助驾驶汽车,利用嵌入摄影机、感应器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自动驾驶,或协助驾驶人停入狭窄车位。

汽车也将能连上网路,藉以改善导航状况、更有效监控车子性能,并提醒驾驶人维修。

★最夯智慧型手机尺寸:5吋

行动装置今年将不会占据太多焦点,因为主要厂商将等到下月在巴塞隆纳举行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再发表重要新品。

不过今年展览也将展出一些新智慧手机,而它们大多数都有类似规格:搭载Android系统、5吋1080p萤幕、四核心处理器、1300万像素相机。

★触控电脑与便宜平板

去年最火红的电脑是超薄笔电,但如今已显着降温。今年焦点将是平板╱笔记型混合式电脑,搭载最新的Windows 8作业系统。Windows 8系统是为触控电脑而设计。

100美元以下的便宜Android平板仍将出现在展场上,不过由于厂商想在2月前留一手,应不会展出太多创新产品。

★小型创新公司大放异彩

主要大厂今年走低调路线,代表小型参展商有更大机会获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