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禁荤 游客用餐扫兴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7日电)日月潭所在南投县鱼池乡举办祈安三献醮典,全乡禁荤6天,到访游客吃不到总统鱼、阿婆茶叶蛋等潭区美食,游兴受影响。

鱼池乡办祈安三献醮典,全乡从4日起至9日深夜禁荤斋戒,日月潭国家风景区各餐厅、旅馆饭店都配合改供应素食。清醮活动预定于10日酬神、普施后开荤。

日月潭水社、伊达邵码头商圈是游客聚集的地方,有不少经营邵族风味餐、总统鱼套餐的餐厅;禁荤期间,这些餐厅不是改提供素食就是暂时关门休息。

伊达邵义勇街炸奇力鱼、潭虾、烤山猪肉的摊位则全都未营业,便利商店也不见茶叶蛋、关东煮;在玄光寺码头卖香菇茶叶蛋受到陆客青睐的“阿婆茶叶蛋”,也贴出公告暂停营业。

日月潭禁荤今天进入第4天,陆客团一如往常来来去去、搭船游湖,团数并未因而受影响,但留在潭区用餐的比率明显减少。一家经营陆客团的餐厅就说,这几天接的陆客团不到平常的一半,多数陆客团改到未禁荤的埔里地区用餐。

前往玄光寺参观的陆客,见到“阿婆茶叶蛋”拉下铁门未营业,只能望店兴叹,许多陆客为没能尝到阿婆茶叶蛋大呼遗憾。

平时最热闹的伊达邵义勇街显得冷清,卖荤食的餐厅、摊位关了一大半,游客只能买麻糬、炸香菇解馋。来日月潭吃不到潭区水产美食,让不少旅客游兴大减。

当地业者说,陆客团因行程早已安排,游客未因而减少,但国内旅客得知这几天日月潭不卖荤食,降低到访意愿,游客流失了约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