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抗争升级 陆委会关切文化部不知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新闻头条,先来带您关心,大陆《南方周末》新年献词文章遭到广东宣传部窜改,掀起连日来大陆网友的新闻自由抗争,今天(7号)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对此表示关切,希望台湾的新闻 多元与民主能影响大陆,不过,就在外媒议论南周事件与台湾知识界人士表态声援之际,文化部次长许秋煌被问到同样问题时,竟然说:不知情。

大陆南方周末抗争事件升级!礼拜天晚间,南周百名员工联署签名,发表“共同声明”,表示南周的新浪官方微博账号已被强行收缴,部分员工愤而罢工,人数持续 增加中。

看到中国这起逐渐扩大的新闻自由抗争,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关切。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希望能够把台湾的新闻自由,民主多元风气,能够逐渐影响大陆,所以我们也会保持密切的关注”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关注南周。支持南周”。台湾媒体人、香港《号外》主编张铁志则写到,“部分记者编辑联名罢工,这是何等大的事!向他们致敬!”“这是中国新闻的重要战争!”。前中时资深记者黄哲斌也在脸书上转载。[放各自脸书画面]

台湾文化界声援南周,反对中共当局的新闻干预,但台湾文化部次长,前新闻局副局长许秋煌被问到此事时却说。

文化部次长 许秋煌:“这个我不知道,这业务不是我这边负责,所以我不太清楚,(没有听过这个事情?),对,我没有听过这事情”

南周事件缘于1月2日,报刊新年献词被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窜改,引发南周当版编辑和记者的极大不满,随即在微博上隐晦表达。但之后南周微博又出现矛 盾的辟谣道歉声明, 引发越来越多员工“要真相”的言论,在被大量删帖前,网友也迅速转发,形成微博攻防战。

目前,包括BBC、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都有报导议论,关注南方事件走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