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童话图书馆 阅读如度假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新北市立图书馆新庄裕民分馆将开幕,儿童阅览室有如童话故事场景,自修室有原木自然休闲风,户外阅读区有如轻松度假区。

市立图书馆今天表示,哲学家尼采曾说“哪里有知识之树,哪里就有天堂”。一本好书对孩子的鼓励和改变,往往出人意料。

新庄裕民图书分馆邻近丹凤高中与裕民国小,市图希望以年轻化的硬体设施与空间设计,吸引阅读人口。

新成立的分馆座落在新庄区裕民行政大楼4、5楼,圆弧造型的主题漫画区,专门以最夯的热门漫画,吸引青少年阅读。

市图表示,最特殊的是,民众阅读区的每一盏台灯造型都不同,有“可爱风”、有娃娃等趣味造型;为了吸引青少年,除了2万5000册藏书,座椅可以随意变换角度。

为了让读者放轻松阅读,在原木的自修室以外、甚至在户外阅读区有庭园式的地板与阅读桌椅,让上图书馆好像是度假

住在新店区的李姓民众说,因为借阅不方便,他经常跨过一水之隔到台北市景美地区图书馆借书,盼新北市立图书馆逐渐改变借阅服务,并改变轻松的阅读空间,才有助提升阅读风气。

市图说,还有行动图书车提供服务,新北市立图书馆提供新版借阅证换(补)发服务,只要申办一张借阅证,全新北市共有392万余册的图书资源,不出门也能借到手。

新庄裕民图书分馆将于9日揭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