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冠军作者:台湾增强国际化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7日电)“隐形冠军”作者赫尔曼.西蒙今天表示,台湾要增强产业竞争优势,应强化国际化能力、创业家精神、创业基金及技职教育等4面向。

同时,他指出,台湾年轻人应到国外念书或工作一段时间,开拓视野;否则,欠缺国际化会是台湾最大的弱势。

天下杂志今天举办“隐形冠军”新书发表会,邀请作者赫尔曼.西蒙(Hermann Simon)为台湾提出经济突围的策略。

赫尔曼.西蒙指出,台湾的创业实力惊人,97%为中小企业,在财星500大企业中,台湾有6家企业上榜,以台湾2300万人口数来看,占比非常高,发展潜力看好。

他强调,台湾必须积极保有现有优势,因为国际竞争有越激烈的趋势,台湾的资通讯业发达,应该利用已有的资源,尽量最到最好、做到第一位。

赫尔曼.西蒙表示,“分散好过集中”,不管是资源、智慧过度集中某些产业,对国家经济发展不一定是件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