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营绩效奖金 橘盼有转圜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曾盈瑜台北7日电)国营事业有盈余才发绩效奖金,国民党团、民进党团今天说,回应外界看法,但亲民党团希望官股银行部分有讨论空间。

立法院朝野党团协商达成共识,自101年度起,国营事业(含官股银行)有盈余才可发绩效奖金,但不得超过1.2个月。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晚间受访时表示,可想见国营事业员工一定有反弹,但外界无法接受国营事业亏损却可领高额年终奖金,如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无法说服人民,应有盈余才发奖金且设上限,回应外界看法。

他说,朝野协商时一度有在野党团提出国营事业绩效奖金全删,但考量这些企业员工努力,不应全部剥夺,求取平衡点。

至于行政院希望立法院考量不同国营事业差异性,未来是否可能再有调整?林鸿池表示,没想这么远,目前的版本就是不得超过1.2个月。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则说,协商时有试图说明,纳入官股银行将有严重后果,如果与民间银行待遇相差太多,留不住人才。协商时,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一度致电立法院长王金平,并曾到立法院找王金平沟通。

李桐豪说,距离定案还有时间,希望还有空间可讨论。

民主进步党团书记长蔡其昌表示,民众不满国营事业表现,改革看起来势在必行。朝野协商时从1.1个月到1.3个月间取得平衡,回应社会看法。

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总召黄文玲说,虽不是很满意结果,但至少是改革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