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反犹太说 黑格称全力挺以国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新任国防部长提名人黑格在因中东观点而遭到国会议员批评的情况下,今天誓言将“全力支持”以色列。他的提名案在参院审核时,将是1场硬仗。

这位前共和党籍参议员在故乡内布拉斯加州接受地方报纸访问时说:“没有任何一点证据可以证明,我反对以色列,我也没在任何重大的表决中伤害过以色列。”

黑格(Chuck Hagel)在白宫接受提名时,与欧巴马总统都未提及这个争议。但上述报纸引述这位以敢言知名前参议员的话说,批评人士“完全扭曲”了他以往的纪录。

黑格说,在他的提名案宣布之前,他“去到了偏远地方,无法回应各种指控、谎言和扭曲”,但他“已对以色列展现过毫不含糊的全力支持”。

亲以色列的国会议员和评论家指责黑格以往的言论,如他称“犹太游说势力”恫吓国会议员以及他“不是以色列参议员”等,而他也因此被某些人指为反犹太。

黑格对上述报纸说,他所以没有签署亲以色列团体支持的大致仅具象征性决议案,是因为这些提案会有“反效果”。这项访谈可能成为他出席国会审核听证会之前的预习。

他问道:“这如何能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真正符合以色列利益的作法是协助以国和巴勒斯坦人和平共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