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销陆 群创与乐金并列第一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8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群创光电11月对中国大陆电视面板出货达180万片,与韩国乐金显示器并列中国大陆液晶电视面板最大供应商。

NPD 旗下DisplaySearch统计,群创光电(奇美电)2012年11月出货至中国大陆电视面板达180万片,与9月面板出货持平,较10月成长6%,较预期高出20%,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 11月面板出货至大陆也达180万片。

不过,依12月面板出货预估来看,群创出货落后于乐金显示器,因此乐金显示器可望在12月超越群创,持续为中国大陆液晶电视面板最大供应商。

观察未来几个月,DisplaySearch评估,群创出货计划虽然持续下修,但下修幅度较LG Display缓和,群创可望在今年1月重返电视面板销陆龙头位置。

另外,大陆本土面板厂华星11月出货给大陆电视品牌厂商,液晶电视面板为120万片,排名第3,较10月出货成长4%,比先前预期高出9个百分点。

DisplaySearch分析,目前华星超过95%的液晶电视面板为32吋,随着32吋通路库存的增加、需求放缓,华星下一步将转向更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的生产。

因此,华星将在未来几个月下修出货量目标,但调整幅度较其他面板厂温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