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尔 布瑞南成美囯防中情首脑人选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欧巴马第二任期,多个重要内阁成员都将换人。1月7日,欧巴马提名前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为新任国防部部长,接任即将退休的帕内塔;提名反恐顾问、中情局成员约翰.布瑞南(John Brennan)为中央情报局局长。其中,哈格尔的提名,引来了很多争议,特别是来自共和党内的争议。那麽,哈格尔和布瑞南为何许人,一起来了解一下。

查克•哈格尔和约翰•布瑞南均被认为是欧巴马的心腹。

现年66岁的查克•哈格尔是内布拉斯加州的前联邦参议员。1967年至68年在美国陆军服役期间,参加过越战,并获两枚紫心勋章。他和他的兄弟汤姆,被认为是美国唯一的一对儿共同完成越战,并挽救了彼此的兄弟。

哈格尔1996年首次当选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也成为该州24年来的首位共和党籍参议员。2002年,并以高票连任。2008年退休。

查克•哈格尔是共和党的鹰派人物。主张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近期由于他曾反对对伊朗的制裁案,并打破一贯支持以色列的立场,而受到来自同党的批评。

2000年在巴勒斯坦第二次起义期间,他是没有签署支持以色列的信函的四个参议员之一;他也是2006年,在一封呼吁欧盟将真主党列为恐怖份子名单的信函上拒绝签字的12 参议员之一。2009年,他从参院退休后,却签署了促欧巴马与哈马斯谈判的的信函。

作为国防部长,其主要的职责就是掌控美国国防部,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的机构运转,包括国防预算。哈格尔上台后将如何削减国防预算?成为关注焦点。

而中央情报局局长人选约翰 布瑞南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己既不是共和党也不是民主党,他的主要职责就是国家安全。和哈格尔一样,布瑞南和欧巴马的关系非常密切,他是策划刺杀本拉登的主要人物之一。

未来几周内,参院军事委员会,情报委员会和参院外交委员会将分别针对国防部长、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国务卿的提名进行听证。然后表决通过。

新唐人记者杨晓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