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避落崖 民众仍步步惊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路透社和易普索公司(Reuters/Ipsos)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尽管美国政府上周达成“财政悬崖”协议,美民众对于华府未来数月可能伤害美国经济或民众个人资产的疑虑,并未有所舒缓。

民调发现,共和党和民主党未来数月准备在税赋和支出上进一步摊牌,财政悬崖协议几乎无法让民众美国经济趋势注入信心。

2/3以上受访者说,他们担心税率提高或福利减少;81%受访者说,他们忧心经济可能再度衰退。

民调发现,3/4以上受访者说,他们担心国会无法扭转军事和国内计划巨幅减支措施。财崖协议将这项措施推迟两个月。

70%受访者说,他们担心美国可能债务违约。国会必须在3月初提高16.4兆债务上限,避免前所未有的倒债。美国倒债势将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恐慌。

这份线上民调也发现,美国民众认为政府达成协议,总统欧巴马的功劳大过他的共和党对手。

易普索民调专家杨恩(Cliff Young)说:“如果必须打分数,民主党人士,特别是欧巴马分数较高,但也有许多受访者回答不确定。财崖协议上没有明显的赢家。”

约33%受访者说,欧巴马和他的民主党同僚在达成协议上占最大功劳。仅11%受访者说,共和党议员在达成协议上有功。

然而,这也不全然是欧巴马所属民主党的明显胜利,28%受访者说,他们不确定哪一阵营应赢得较多掌声,22%受访者则说,两政党皆有责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