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获利超标 银河机卖赢爱疯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全球最大行动电话和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第4季获利超乎市场预期,主要因智慧型手机Galaxy销售挺过强敌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5。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今天公布的初步财报中表示,截至12月底的第4季营业利益大幅攀升89%,至8.8兆韩元(83亿美元),高于彭博访调35位分析师预估的8.5兆韩元。三星电子未公布净利和旗下各事业部门财报数据。

根据彭博访调5位分析师,在Galaxy Note II和Galaxy S III需求带动下,三星旗下行动事业获利可望较去年倍增。反观苹果(Apple)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5销售比预期减缓,iPhone 5地图软体出包,外界骂声连连。

东洋证券(Tong Yang Securities)分析师朴贤(Park Hyun)在三星初步财报出炉前表示,iPhone 5销售减缓,三星受惠最多,加上本身智慧型手机销售强劲。“苹果人气,今非昔比。”

根据彭博调查预估,三星旗下金鸡母电信部门第4季营业利益料攀抵5.72兆韩元,营收成长51%。同样是彭博调查,三星显示器部门将自去年的亏损转盈余,获利可望达1.06兆韩元。

根据LIG Investment & Securities预估,三星去年第4季智慧型手机出货料达6300万支。相较于市调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去年10月预估,三星第3季智慧型手机销售5690万支,苹果则是2690万支。

首尔Taurus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金亨植(Kim Hyung Sik)表示,三星预期在2013年第2季推出最新Galaxy S4装置,恐造成Galaxy S3首季销售减,但三星将以强劲的中低阶智慧型手机销售,稳坐全球手机市场龙头。

三星电子在11月4日的新闻稿中表示,Galaxy S III自去年5月底推出5个月后,销售达3000万支。

三星将在本月稍后公布稽核过的财报结果。台北时间上午9时2分,三星股价挫跌0.99%,报150万5000韩元。该股去年计涨44%,相较于同一时期苹果股价涨幅31%。(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