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旅游不安全 海地:不公平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太子港7日路透电)海地政府官员今天表示,欧巴马政府近期发布的旅游警示,并不公平,可能伤害努力的海地,难以在强震后重新站起来。

美国政府的旅游警示说,许多美国民众在海地被杀和绑架。

海地总理拉蒙特(Laurent Lamothe)与多名内阁成员召开记者会。拉蒙特说:“海地在加勒比海地区,甚至整个拉丁美洲都是最安全的景点之一。”

美国国务院去年12月28日发布旅游警示说:“美国公民成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包含谋杀和绑架,主要是在太子港地区。不论职业、国籍、种族、性别或年龄,都可能被绑架。”

海地官员说,美国提出这样严厉的警示,但事实上海地的犯罪率已开始下降,特别是谋杀和绑架。

海地去年一整年,7月暴力案件最多,海地国家警察署获报的谋杀案便有136件,随后几个月的谋杀案急遽减少。绑架案则属10月最多,警方获报的绑架案有21件,12月仅有9件。

拉蒙特说:“海地资源贫乏,因此我们致力发展观光。”他也表示,欧巴马政府点名海地不公平,“其他国家也有各自的问题”。(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