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塔市预算砍 救火没消防车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7日专电)受到预算紧缩的影响,华盛顿州塔科马市(Tacoma)从明天起将出现部分消防队没有消防车的窘境。

根据塔科马市上个月通过的2013至2014年度总预算,消防局预算足足减少了700万美元,未来两年的税收与其他项目收入,估计也将损失400万美元。

为了减少人事开销,已有23名消防队员申请退休。另外,消防局决定原本4个消防队员职缺将不再补人。

从明天早晨7时起,塔科马消防队13号分局(Station 13)的消防车,将面临因预算不足而被迫停用的下场,改由1辆没有运水或洒水设备的载货卡车代替。

13号分局将仅剩下两名消防队员,上班时间只从早晨7时到晚间7时,若有民众需要紧急救援,他们将开着载货卡车出勤。

如果遇到火警,这两名消防队员赶抵事故现场后,必须等待其他分局派来具有完整装备的消防车,才能参与救火

类似状况也将出现在塔科马消防队15号分局(Station 15),消防车也是从明天早晨起停用,但15号分局将配有两名24小时待命的消防队员。

市府与消防队工会仍在进行的协商如果能达成协议,这两个分局的消防车将有希望恢复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