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黑帮大老丧礼 百名警力戒备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首尔8日法新电)南韩1970、80年代组织犯罪猖獗时期恶名昭彰的黑帮大老金泰村今天举行丧礼,超过百名镇暴警察严正以待,防范爆发冲突。

金泰村5日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4岁。丧礼今天在他病逝的首尔医院举行。

今天有约300人陆续前往吊唁,韩国警方在灵堂附近派遣了约150名警力戒备。

金泰村率领的帮派以持异常锐利的生鱼片刀知名。他在1986年曾因主谋残忍刺杀夜店经理而遭到判刑10年,但后来因他被诊断出肺癌而获缓刑。

他在1992年再度因为成立帮派组织入狱10年。

他出狱后,一度似乎洗心革面,信仰基督教,并向年轻人宣导反对犯罪。但几年之后,他又因为贿赂罪入狱。

2007年,金泰村涉嫌威胁韩国艺人权相佑,称权相佑若不到日本举办粉丝见面会,会将权相佑的家变成“血海”。但他后来获判无罪。

今天的葬礼之后,他的遗体将被移往家乡全罗南道火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