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提名黑格 欧巴马硬起来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部分评论人士认为,美国总统欧巴马不顾反对声浪,坚决提名前共和党籍参议员黑格为国防部长人选,代表欧巴马不愿再做“好好先生”,选择在下一任期拿出强硬态度。

欧巴马第1任期饱受自由派人士抨击,认为他过于讨好共和党人士。不过现在欧巴马不用再忧心连任问题,似乎有更多自由能力抗国会。

欧巴马最新一步独断动作,便是昨天提名黑格(Chuck Hagel)担任国防部长。这个举动为参议院是否同意任命案点燃战火,因有声浪攻击黑格过去就以色列和伊朗问题发言的纪录。

反对提名的包括亲以色列组织、新保守派人士、以及与黑格同党的一些共和党人士。不过欧巴马拒绝向反对派低头,这也代表欧巴马不愿意再让内阁提名人选被推翻。

欧巴马原本有意提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为新任国务卿,不过因为共和党国会议员强力抨击她对班加西血案发言不当,莱斯最后自己打退堂鼓。

曾任欧巴马幕僚的匿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是欧巴马讲明第2任作风的好机会,那就是“不再当好好先生”。

美国福德汉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政治学家巴拿格波罗斯(Costas Panagopoulos)也说:“他现在显然觉得自己不受选举政治阻挡、也有很多政治资本供他使用,而且他也马上就这么做。”(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