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游行 全教会澄清没动员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全国教师会今天澄清,没以组织名义参加“113火大游行”,“受难教师会”和全教会无关。

新北市营养午餐弊案先后有40多名校长被牵扯其中,其中有数人获得不起诉处分,却因新北市已把缺额补满,无法回任原职,包括前积穗国小校长李顺诠、前安溪国中校长曾春荣等人,日前组成受难教师会,打算在13日游行中组成“午餐惨案火大大队”。

全国教师会今天发出声明稿,强调尊重政党发起“113火大游行”,但全教会目前没有动员参加。声明稿中并强调,“教师会”是法定名词,依据“教师法”及“人民团体法”执行法定任务,受难教师会的名称可能造成混淆。

全教会秘书长吴忠泰表示,教师会同情部分校长的处境,但“不是每个涉案校长,都禁得起考验。”午餐弊案有制度性、结构性的问题,但许多人是真的做得太过分了,现在应交由司法处理。

吴忠泰强调,例如安溪国中前校长曾春荣是他的大学学弟、社团团友,也曾在同一学校共事,对他的操守相当了解。但对个人的同情,不该无限扩大,全教会不会阻止个别教职员、亲友参加火大游行,但不会以组织名义加入。

相关文章
评论